黎浅陌

相伴

她坐在最靠窗边的位置,在开学后的第一次调位的时候。能看见Y中小花园的风景,还有一个小亭子。

我离她挺远。

但是下课的时候我都回去找她,仿佛这才是我来学校的目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嗯,就是,让生活充满乐趣。

能看见她,和她一起吃饭,和她放学回家,还有展开很多很多彼此之间的对话,这才是我高中生活的意义?至少当时我是这么觉得。

因为我就是个不一样的样子,我想让别人知道——看见我的异样。

我的叛逆,我的无知,我的无所谓,我的孤独还有我无处安放的渴望。

相伴的日子总是充满话题的。

要不要一起去吃麻辣烫?

今天她妈妈没来接她,我们可以一起顺路走回家,聊很长时间。

她喜欢摄影,去非洲拍摄野生动物什么的,还有三毛的《撒哈拉的沙漠》里富有灵魂的故事——当然那本书里描绘的故事极为美好梦幻。

我喜欢画画,漫画之类的。爱看番剧,想去东京做漫画家。还有三毛的书都读来几遍,这个女人还真是不简单。不知道她之后有没有读《撒哈拉的沙漠》后来的书,美好的日子被打破,不过小女生——还没成年的小女生就先这样好了,单纯一点,快乐一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