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浅陌

决定

打算浑浑噩噩的度过这个暑假,可是很遗憾暑假的补习班让我却步。

中考成绩很不理想,父亲发疯的指责我,我也没有什么话可言。确实初三下学期我很不努力,在放纵自己。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段时间非常烦躁。

不过幸而我和父亲分开住,不爽的时候可以随时挂他的电话。

母亲没什么指责的话,也就是孩子压力大,叛逆期晚之类的理由。然后呢,一个人撒手孩子自己出去玩。

在姥姥家住的我享受着无人看管的自由,至少这个无人看管本意是指监护人该做的却没做到的。

姥姥做的饭很好吃,还会给零花钱——当然如果没有特殊需求的话我一般不乱花,可是在外面玩难免偷吃个米线寿司什么的都是还小不知道家里做饭多好吃的缘故。

姥姥家,就是我的家。我的家很好,只有姥姥,姥爷,妹妹,还有我。

玩着手机,刷着B站,看着番剧。妈妈很讨厌我想去当漫画家的冲动,还有作家。她不在,我可以很任性的看着我喜欢的东西。至少是感兴趣的。

我是六月的孩子,最喜欢七八月的日子。

西瓜,庭院,玉米,豆角,西红柿,黄瓜,绿漆的桌子,人字拖还有自行车和风扇。

第一天的补习班发了第一次考试的成绩,我的很烂很让我觉得丢脸。可是上补习班和晚自习的时候,我还会带着手机,马马虎虎的听着课,迷迷瞪瞪的看似懂其实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我在想什么,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补习的最后几天,我突然注意到前面的女孩是晓。嗯,好熟悉的样子,我是不是认识她。

我们俩的同桌聊起来的时候,我才注意到那个女孩。她很活泼,嗯?想不到什么词来描述了。就是很能聊。

后来的一次去学校打扫值日,和她同去的。我骑着电动车载着她。

开学时的第一次见面,意外又惊喜。

还有后来的军训,偶尔的对话到结伴而行。

这都是巧合一般的存在。

要不然试一试开始,还是决定了就她好了和想要坠入泥潭一样。

决定了。

评论